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发布

巢湖市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 基层党建业务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09:23:2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6088

近日,巢湖市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基层党建业务专题培训会召开,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合肥市组织部长会议和非公工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基层组织建设质效大提升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巢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还举办了基层党建业务专题培训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要结合省、合肥市布置的任务和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全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我市基层党建水平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坚持赋能聚力,全面推动非公党建攻坚克难。要在强基础固根本、推动“两个覆盖”有形有效上持续用力;要在强保障聚合力、推动党建发展互融互促上持续用力;要在强特色树品牌、推动非公党建出新出彩上持续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固强补弱,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坚持精准精细,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配强社区治理力量,做优社区服务机制,做实“皖美红色物业”。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巩固拓展传统领域党建工作优势,促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为关键时刻干部下沉打好基础;要坚持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水平,要在发展党员的源头上严格把关、在组织生活制度上严格执行、在党员教育管理上严格监督;要坚持扛责在肩,全面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做到明责、尽责,整改、提升,调研、调度“三个统一”。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事关长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落实举措,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扭住不放,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处处有落实、项项出成效。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培训时间1天,市委组织部相关组织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农村、城市、非公、电教信息、组织综合等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测试,及时检验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