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夏阁镇:念好四字诀 筑牢党建工作“桥头堡”

发布时间:2023-06-08 10:13:5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956

近年来,巢湖市夏阁镇将党建引领作为工作的总开关,结合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做到“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多点发力,精准严实,筑牢党建“桥头堡”,将工作落到实处。

突出“学”字抓常态。全镇以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为依托,开展常态化学习培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贯穿始终制定学习方案、计划,开设领导干部讲堂,每期安排1名科级领导、1名干部讲授发言,激发领导干部学习兴趣。结合集中学习,提高机关干部的理论修养,提升面对复杂局面和处理日常工作的能力。干部讲堂已开设3期,全镇形成了党员干部主动学,随时随地讨论的学习氛围。

突出“干”字抓落实。夏阁镇把乡村振兴最前沿作为党员长才干的“练兵场”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实践课堂”中献良策、促改革、助发展。组织60余名机关党员和志愿者下沉一线,先后参与义务植树、环境整治、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举办村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谈体会、谋未来,把党员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业绩成效。

突出“活”字抓新貌。持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党员学习需求,线上线下结合,有声有形贯通,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挖冯玉祥故居、花苗地烈士陵园等学习教育基地的内涵价值,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让党性教育进一步具象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17个远程教育站点,让农村党员“线上”学习农业技术,真正让“田间课堂”满足农村党员“刚需”

突出“传”字抓帮带。夏阁镇实施年轻干部“双导师”制,由科级干部、中层干部“二对一”组团式对16名年轻干部在思想、作风、学习、业务等方面进行指导,引传帮带年轻干部。帮带导师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定期召开座谈会,掌握思想动态探索“干部夜校”“青年干部小讲堂”等学习模式,开展评议活动对年轻干部成长进行客观评价。截止目前,已开展年轻干部培训2次,谈心谈话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