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建综合

中庙街道:“三抓三化”助推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19 16:53:2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311


近年来,中庙街道充分发挥电教远教优势,着力在站点建设、示范引领、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促电教远教工作“三化”提升,凸显新时代党员教育成效。

抓站点建设,确保工作标准化。壮队伍。结合工作实际持续选优配强远教站点管理员队伍,坚持优先选择思想红、态度好、干事实、业务强的村干部担任,并结合岗位变动,适时调整人员配置,确保7个站点AB岗不缺配;压责任。严格落实万村网页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建立街道管、村(社区)抓落实的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机制,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党建考评;提能力。积极开展专题培训会和技能比武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业务轮训、实操演练等形式推动远教站点管理员同台亮相、互比互提,不断激发干事动力,提升业务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题培训2场次,组织技能比武1次。

抓示范引领,实现远教特色化。强化大局意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诵读比赛等活动11场次,学习人次达1600人次;强化需求意识。深入村组一线和群众身边,积极为群众提供点单式、菜单式播放服务,探索利用“小个专”商圈、小渔村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旅游企业、姥山岛风景区的电子屏幕等公共媒体展播优质党员教育课件节目4部,观看人数达2100人次;强化品牌意识。结合旅游文化发展优势,积极组织拍摄《我们都是弄潮儿》党员电视教育片,荣获合肥市第十四届党员电视教育片二等奖,进一步打响“支部建在船上”党建服务品牌知名度。

抓学用结合,推动远教实效化。“远教+产业发展”。开展“一看一讲一示范”活动,组织5个村(社区)党员群众观看民宿打造、农家乐经营、茶叶合作社等实用技术电教片,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学知识学技术,增长种植管理技能,助力中庙文旅产业发展;“远教+基层党建”。牢牢抓住电教远教在组织力提升上的作用,组织机关63名党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系列栏目,2023年截至目前,在景点接待中心组织红色观影活动3场,激励党员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远教+作风建设”。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先后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剖析、观看廉洁主题纪录片10余场,覆盖人次达1100余人次,在“微观中庙”公众号和组织工作群展播《正风肃纪育新风》《零容忍》等优秀栏目,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