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建综合

巢湖市中庙街道:以“三微“促“三力”扎实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7-18 10:29:3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532

为积极探索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新途径、新方法,巢湖市中庙街道立足实际,通过办好“微”课堂,搭好“微”舞台,落实“微”服务,不断突出党员教育的“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 助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办好“微”课堂,突出党员教育“引领力”。做实“板凳”课堂,坚持党员在哪里,就把“小板凳”宣讲课堂设在哪里,5个村(社区)邀请街道分工干部、党校专家学者等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活动8场,覆盖党员群众900余人次。做优“指尖”课堂,依托远教站点平台、“微观中庙”微信公众号、线上交流群,推送14部优秀电教片,线上组织外出党员共同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等系列节目,让党课学习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有效破解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等问题。做优“廉洁”课堂,以警示教育为抓手,充分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组织学习各级纪委印发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每月定期向全体街村党员干部推送作风建设信息、廉政短信3至5条,时刻绷紧党员干部纪律弦。

搭好“微”舞台,提升党员教育“凝聚力”。“微故事”学习身边榜样,深挖本土企业党员平凡小事,从渡运公司船员如何用优质服务让游客安心舒心放心中发掘先锋力量,高标准拍摄《我们都是弄潮儿》党员教育电视片,让素材变教材,引导党员边听边看、边学边思。“微朗读”掌握理论精髓,全街17个党组织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0余名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选段,达到以学促干提能力的效果。“微分享”激发前进力量,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余热”,动员在家老党员组建3—5人的“五老”宣讲团队5个,通过“一对多”“一对一”方式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讲好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落实“微”服务,增强党员教育“影响力”。积极纳言献策,以“四事四权”工作法为载体,围绕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身边事”,推动9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网格一线,通过“板凳会”“座谈会”等方式“面对面”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累计收集群众对家乡发展等意见建议42条。融入中心工作,通过组建“乡风文明理事会”“征地拆迁工作队”等,吸引党员广泛参与,努力让党员在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志愿服务,中庙街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组建6支党员先锋队,开展个性化、专业化志愿服务,今年来先后解决群众矛盾纠纷20余起,服务群众2600余人次,有效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