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苏湾镇:“三强三提升”助推“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质效双增

发布时间:2023-08-08 10:13:1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539


近年来,巢湖市苏湾镇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坚持以“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为抓手,坚持强化安排部署、多方联动、化形式创新,推动“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质效双增。

强化安排部署,提升统筹推进力度。研究制定《关于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活动时间、观看方式、活动要求等,细化工作安排,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做好播放工作。对全镇20余名站点管理员进行培训,组织电教远教管理员业务培训4次,通过面对面教学、手把手操作等形式提升管理员业务水平,落实AB岗管理服务制度,安排专职专岗人员负责播放、管理、维护等工作。全面排查镇域内10个远教站点,对存在播放故障的站点,做好问题记录和情况反馈,保障终端站点网络畅通。镇组织部门做好统筹工作,采取“周提醒、月总结”督导模式,组织优秀站点管理员、选调生等担任红色影视播放技术指导员,定期到各远教站点指导工作,确保播放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多方联动,提升氛围营造力度。“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线上通过党建工作联系群等发布活动通知,线下通过党务公开栏、村头大喇叭等载体,积极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主动观看,提升活动知晓率。鼓励流动党员通过移动互联网电视远教平台“先锋在线”板块,自行收看“红色影视播放季”专栏节目,扩大活动覆盖面。将观影活动与主题党日相结合,丰富组织生活形式,营造“我想看”的浓厚观影氛围。合理安排观影时间,针对不同人群选择不同时间节点开展活动。采取集中观看和个别观看、固定播放和随机播放相结合的办法,推出点播学习、预约学习、随来随学等学习形式。各远教站点每月定期发布远程教育重点节目推荐单,供党员干部群众选择收看。截至目前,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累计播放电影30余场,观影人数达500余人次。

强化形式创新,提升学用转化力度。开展“党员话聊”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针对红色影视教育片和个人岗位职责展开交流,面对面说心得、谈感受、找差距,对标对表革命先辈,用前人的优秀事迹为自己鼓士气、强动力,充分发挥红色影视教育片的感染力、影响力。邀请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结合不同类型的影片讲述他们经历的“真实历史”,让“活的历史书”走进群众身边,加深党员干部群众对影片的理解和共鸣。将“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根据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防汛抗旱、调处矛盾等重点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理沟渠、政策宣传等行动,切实将红色影片影响力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行动力。截至目前,已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