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

金盾集团“清风公交”廉政文化专线来啦!

发布时间:2024-02-21 16:29:2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429

“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清风公交,伴廉同行”……近日,市金盾集团公司按照市纪委监委推进清廉企业建设部署要求,推出的“清风公交”廉洁文化专线正式运行。一句句廉洁宣传标语醒目吸睛,一个个廉洁小故事引人品读,一辆辆满载“廉”味的公交车穿行于大街小巷,成为移动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

为深入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清风公交”廉洁文化专线甄选人流车流大、运行线路长、覆盖人群广、浸润效果佳的3路公交线作为“清风公交”廉洁文化专线创建主体,融合现有党建品牌“先锋领航、温馨公交”,把多种廉洁元素创新植入车厢内外,打造以廉洁为底色的城芯主动脉,脉搏跳动间彰显清廉巢湖魅力,让清廉之风在城市流动起来。

“清风公交”车身以清新的蓝绿色为主基调,以独具巢湖特色的中庙姥山岛、银屏山、巢湖等为主元素,搭配荷花、莲叶等象征廉洁的图案,车内投放廉洁宣传标语、警言警句、廉洁古诗、廉洁小故事、廉洁漫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等,兼具巢湖本土人文特色和新时代清廉文化风韵,寓“廉”于“乘”、寓“教”于“行”,使广大市民进车有廉、入座拥廉、抬头见廉,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市民日常生活、走进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