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热血警魂”点滴是爱 巢湖市公安局组织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5:10:5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204

为纪念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发扬公安民警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为解决因天气炎热,献血人数减少,合肥市中心血站巢湖分站储血量不足的问题,6月17日上午,巢湖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集中采血点设在公安局综合楼门前,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昌圣同志亲临现场看望慰问采血工作人员,并叮嘱政治处的同志要全力配合,开展好此项活动,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惠萍同志带头献血。


为不影响上班,一些同志很早就赶到了采血点抢“头彩”;岗位上的同志,在安排好手头的工作后,迅速赶到采血点;高速道口防疫执勤点民警刚下班就赶来了……不久,采血点前就挤满了人。填表、测血压、验血……办完各项手续后,大家整齐地排着长队等候采血。针头一拔,他们边屈肘按着止血的创可贴,边小跑着匆匆往单位赶。战训大队郑松听说血站紧缺AB型血液,主动要求一次性献400毫升的血,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森林分局周保田因急着出差,他跑步来到献血点,献上了400毫升的血;看守所毛宏生因有其它公务不能及时赶到现场,就单独与血站工作人员预约好采血时间;机关党委胡文华已是连续10年10次义务献血,今天他又出现在现场。“能为他人做一点贡献,我感到很高兴。”胡文华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