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槐林镇五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04 08:27:1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159


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槐林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五举措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出实效。

一是突出“先”字抓谋划。3月10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专项工作组,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自上而下层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突出“实”字抓引领。坚持深学细悟引领弄通做实。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学好用好4本指定教材,开展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宣传团来我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等主题活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标语等载体在全镇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使得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起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成效。


三是突出“活”字抓示范。坚持推陈出新有亮点。围绕清明节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主题活动,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汪胜友烈士墓和胡海如纪念馆接受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组织镇村青年干部深入村居,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讲好槐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开展农家书屋学党史、古朴树下重温党史故事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特别是结合“七一”开展了建党100年文艺汇演、旗袍秀、槐林镇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书记讲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向党献礼;

四是突出“为”字抓服务。坚持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动员全镇上下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走进矛盾深处,走进问题现场,实地了解情况。根据实地了解、平台反馈等方式,发现问题,寻找对策。截止目前,已解决镇区停车位缺口大、因病致残人员关爱基金申领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200余个,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联络、成效在一线体现。同时作为巢湖市乡镇首家公共图书阅览室,“槐林悦书房”项目也已建成使用。

五是突出“效”字抓衔接。强力推进经济发展,渔网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修建性详细方案初稿已完成编制和专家评审;启动运营槐林渔网电商孵化中心;与巢湖学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签订协议,推动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中煊建筑商业综合体项目主体工程6月完成封顶,宝瑞尼龙高强度渔网线精加工项目设备进场,6月底正式投产,鲧公渔具高端科技型渔网精加工项目预计8月全面完工。对官塘村开展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效监督服务乡村振兴。(王广 张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