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柘皋镇:党建引领微阵地 电教远教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8 10:02:1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6276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乡村发展,柘皋镇突出电教远教服务宣传功能,用活电教远教微阵地,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精品化电教播放平台,谱写电教远教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聚焦站点建设,提高电教“战斗力”。一个站点就是一个阵地。为进一步提升站点管理水平,扎实做好站点管理工作。今年来,组织管理员培训5次,设立专职AB岗,确保站点不停放,其中板桥村获得2018年省级示范终端站点荣誉称号;每周制定播放计划和播放内容,充分利用远教站点宣传当下疫情防控政策,累计播放20余条疫情防控政策,营造群防群控氛围;鼓励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已有325个党员志愿者融入抗疫红色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时刻提醒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切实将防控力量下沉到基层;定期检查站点的制度落实情况,对站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实行周提醒,月通报,不断提升站点行动力。

聚焦形式创新,凝聚党员“向心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电教远教资源丰富,形式灵活优势,不断拓展电教远教功能。通过资源整合,优化结构,打造红色教育平台,将党员的组织生活与远程教育深度融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革命纪念片、红色电影12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结合党史学习,感受党的百年征程,开展2次红色读书会,领悟红色精神,提高党员生活质量,提升党员荣誉感,不断增强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宣传之窗,助力乡村“感召力”。一个平台就是一扇窗户。坚持纵向深入,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宣传功能,提升乡风文明。用好电教远教微平台,播放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题材视频30余次,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开门一件事”,解决群众急愁难盼之事,拍摄短视频5次进行播放,不断拓展形式载体,切实让群众感受乡村治理新变化;开展道德大讲堂、广场舞比赛、送戏进万乡等文娱活动12次,活跃乡村生活,传承传统美德,振兴乡村文化;每月“十号远教课堂”持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好形势和成果,实现远程教育资源助力乡村发展,增添文明之风。(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