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银屏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08:37:16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662


8月7日上午,银屏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书记以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冯海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农业农村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三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共7项内容。

会议围绕打造银屏生态资源创新示范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子成员进行了汇报交流。

镇党委书记冯海波对班子成员研讨内容逐个点评,充分肯定。最后强调,一是要认真学党史,悟银屏发展新方向。要立足银屏自身实际理清发展思路,充分挖掘银屏红色资源,突出党建引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银屏前进新局面。要紧靠区位优势,积极谋划布局,打造银屏生态资源创新示范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是要认真学“四史”,办基层治理新实事。要以矿山修复为契机,将生态治理与经济发展相结合;要贯彻落实“工业立市”方针,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要加强对村闲置资产摸排登记,盘活盘活闲置和低效土地资源,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深入推进“一线工作法”,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张小丽)